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

死活傳奇(轉世今譚‧之二)(轉載)

這事可十分蹊蹺
驗屍單還沒畫押
翻過來卻當出生紙來用
一體兩面光(註一)
你儂我儂,忒煞情乖

據說這也是沒法子的事
佛爺死活不算數
只好撅著一把老骨頭
早早離棺出走
四下找一張新皮嫩膚捏弄捏弄
好瞞過閻羅忤作重新認死認活

這事還是蹊蹺
當活人死鬼相見歡
是我是我?還是你是我?
是你死我活?還是我死你活?
或者是人馱鬼影鬼上人身不死不活?

其實佛爺早已不知死活
年年弄杵歲歲採蓮
人間鬼域其樂不二
所謂前世今生
不過是又逢七月十五
門兒開開關關


註一:2011/08/03 06:25 中廣新聞網轉述外電報導 達賴喇嘛接受法國(費加羅報)採訪時說,有關他的繼承人問題,他已經提了好幾年,還沒做出任何決定。他認為,一是可以仿照選舉教宗模式,選出他的接班人;另外一個想法是,當達賴喇嘛在世時,挑選一個他認為可能是他轉世靈童的男孩,開始培養他,當男孩長到15或20歲時,宣布這個男子將成為他的繼承人。 也就是說,十四世達賴還沒死,十五世達賴就先活了,這樣居然也說得通?

 

轉載自正覺教育基金會全球資訊網 http://foundation.enlighten.org.tw/fact/Poetry/1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